切莫因“小”失“大”!新庙所积极推进禁烧宣传

面对田间地头散落的秸秆,地埂的荒草杂草,部分群众图一时方便,在田间就地焚烧。但焚烧秸秆既严重污染空气环境,又存在火灾隐患,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为进一步保护辖区生态环境,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临空分局新庙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持续在辖区各个村组内开展防火令禁烧宣传活动。

“婆婆,这个秸秆它烧不得啊,它烧起来不仅污染空气,还污染土地,而且万一引发火灾……”

社区民辅警联合各村治保主任、趁着旁晚村民饭后闲余的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向群众宣讲火灾危害和禁烧政策,用实际案例说明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告诉群众焚烧秸秆不仅会产生弄浓烟污染空气环境,里面还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影响身心健康。而且秸秆焚烧还会导致土壤板结,并不能肥田,反而还会造成耕地质量下降。更甚的是焚烧秸秆极易引发火灾,一旦引发田地大火,往往很难控制,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提醒群众不仅不能烧秸秆,也不要在田地、山林中燃烧任何东西,以免引发火灾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面对社区民辅警耐心的劝说,村民们纷纷表示之后会注意不再焚烧秸秆,共同维护身边的绿水青山。下一步,新庙所将持续开展防火令禁烧宣传活动,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时,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冯雨洁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