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星级酒店项目主楼地下室出正负零

9月26日下午,由中建三局负责EPC工程总承包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星级酒店项目完成塔楼地下室出正负零,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施工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自9月14日鄂州星级酒店项目完成第一块底板浇筑,到9月26日施工现场已开盘4次,累计完成25%地下室底板浇筑。作为关键线路的高塔结构,从第一根桩基开始,EPC承建方中建三局科学组织,合理穿插工序,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桩基、承台及地下室结构施工,本次主楼地下室顺利出正负零,为工程主体施工节点打下坚实得基础。

从现场可以看到,在高耸入云的塔吊下面,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钢筋绑扎。他们一手握着铁丝,一手拿着扎勾,双手一旋,一个钢筋间十字格的绑扎就完成了。不远处,水泥罐车轰轰隆隆地进行混凝土进行浇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了解,临空经济区星级酒店项目位于吴楚大道与孙权二路交汇处,距离主城区5分钟车程,距离鄂州花湖机场10分钟车程,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5.5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万方,地下室面积1.8万方。

根据中建三局EPC总承包单位工程总监廖海朋及施工项目负责人鲁培文介绍,项目自进场开工以来就进入冲刺抢工状态,管理团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保障资源供应,做好技术服务支撑,每日召开生产碰头会,每周组织公司分管领导参加的生产推进会,快速解决障碍问题,为抢工保驾护航。

同时,强化项目疫情防控管理,加大门岗管控与人员排查,确保工程加速推进的同时,疫情防控、工地安全、工程质量等工作落实落地。

据悉,主体施工高峰期施工人员将达到600人,装饰阶段将达到1100人,作为业主方鄂州临空置业总经理魏学智介绍:“星级酒店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产业链配套、区域内居住及商业设施配套。”

通讯员:汪扬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