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开业太“火热” 刚满月婴儿游客中暑了

10月2日下午,一位母亲带着刚满月的儿子到鄂州梁子岛景区游玩,没想到天气太热导致婴儿出现中暑症状。所幸,民警及时救助,婴儿安全离岛。

鄂州梁子岛景区在国庆黄金周开岛,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梁子湖水陆派出所负责人胡亚鹏及时加强警力部署,为景区保驾护航。10月2日,鄂州当地气温高达37度,但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当日16时14分许,正在岛上巡逻的民辅警黄镇武、吴为,接到在岛上执勤学警顾旭晖、靳睿卿打来的电话,游客王女士刚刚满月的孩子,因天气炎热,疑似有轻微中暑现象,状态不好。然而,景区观光车站早已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怕发生意外,王女士一家焦急地向旁边执勤的学警求助。

王女士一家人向警方求助。通讯员夏敬明 摄

了解情况后,黄镇武、吴为等人迅速将巡逻车调转方向,避开人群驶向该执勤点。3分钟后,警车抵达目的地,接上了王女士一家人,将他们送到阴凉处休息。不久,婴儿中暑症状得到缓解,民辅警随即开车将王女士全家送到6号码头游客集散中心乘游船离开梁子岛。

长江日报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夏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