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他们全力维护梁子岛景区游客安全

今年国庆节,随着鄂州梁子岛按疫情防控严格要求对外开放,梁子岛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期。为确保辖区旅游景区的良好治安秩序,梁子湖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梁子岛景区“安全、有序、和谐”,辖区群众和游客们在欢乐祥和气氛中欢度国庆节。

10月1日,梁子湖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汪光亮亲自指挥,抽调分局机关及辖区梁子湖水陆、沼山、涂家垴、东沟等6个派出所精干警力,前往梁子岛景区维护景区秩序。

专班巡逻民辅警在梁子湖水上派出所负责人胡亚鹏的带队下,立足岗位,文明执勤,及时向游客提供帮助,并提醒游客注意自身疫情防控和财物安全,切实提高旅游景区自身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水平,有力的控制了人、车、物的流动。

与此同时,针对景区人流量较多的现状,又一专班民辅警在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治中的带领下,重点对景区消防安全设施、安保措施、应急救助、视频监控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并要求景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个景点安保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应急防范措施,防止不安全因素发生,确保整个景区治安秩序井然。

除了景区的安保巡逻、治安检查之外,梁子湖警方还针对辖区宾馆、餐饮、景点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清查辖区是否存在隐匿的电信诈骗窝点及从业人员。

国庆期间,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将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担当与奉献坚决守护辖区及景区游客的安全,用行动践行“梁子湖警察人民爱,梁子湖警察爱人民”坚如磐石的爱民情怀和警察担当。

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胡亚鹏   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