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干群奔赴生产自救第一线

昨日,在碧石渡镇金盆村玛瑙嘴湾,金盆村党支部书记余福祥和湾里的群众一起补种玉米及补插晚稻。

在鄂城区各乡镇,群众主动参加生产自救更加积极。泽林镇火烧坝周边三条道路多处被毁,洪水退去后,7月10日,村党支部在“大喇叭”中一通知,300多名群众扛锹挑筐,参加道路修复。一天时间,就基本修复了损毁道路的土基。在花湖镇、杨叶镇,30多个湾组的塘堰被毁。洪水消退后,群众自觉参加义务劳动,塘堰很快得到修复。沙窝乡7座小水库有多处库面库堤受损,现在都被修复。黄龙水库负责人李芳春说:“没有谁主动组织,40多个村民义务来帮忙。他们说,党员干部在江堤值守,我们来参加劳动是应该的。”在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中,杜山镇有近3千名群众全面参与复种、抢播,截至目前已抢插水稻、玉米1.3万亩;杨叶镇抢播蔬菜8000余亩。

农业受灾,工业来补。碧石渡镇有12家企业主动加大生产量,增加订单。据统计,截至7月26日,有66家民营企业扩大了再生产。  (特约记者周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