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鹏到莲花村调研指导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你家有没有汽车?空调有几台?”1月16日下午,凤凰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剑鹏、普查办祝长好、祝艳霞等同志走进莲花村四组农户家中,村普查员董亚萍正在莲花村4组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姜剑鹏一行仔细了解了入户登记的过程、并询问了莲花村的普查工作进度等细节。

莲花村在普查前期,就制定了“农普”宣传方案和规划,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拉横幅、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展开了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向全村群众宣讲了农业普查的目的,和农业普查对发展国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意义,营造了积极的普查舆论氛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和配合。目前莲花村已完成“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培训工作,绘制了普查区地图,将16个普查小区划分为9个普查小区,填写《住户摸底表》1110户,判定、筛选出农业普查对象208户。现阶段与村普查员董亚萍一样工作在普查一线的普查人员有20多位,他们将继续对全村数百户农户进行地毯式现场入户登记和普查数据采集。了解之后姜剑鹏对莲花村的农业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普查人员要继续做好自查、互查工作,逐项进行复查询问,确保各项普查数据据实填报。      

姜剑鹏还强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揭示和反映农业现代化进程和农村发展、农民生活新变化意义重大。普查工作要切实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推进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