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检察院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近日,梁子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会,要求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服务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提升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质量,为我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加强检察监督。重点是要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要探索建立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切实加强对污染水源、大气、土壤等违法犯罪的批捕、起诉、监督、公益诉讼等工作;坚决打击滥搭乱建,违法建设背后的国家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将新的办案模式运行到位,并按照“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将检察官的责任和权限落实到位。同时,做到同步管理和监督到位,以创新的工作机制,推动检察工作争先进位。要在抓好班子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以及落实好“两个责任”的前提下,全面实施干警素质提升工程,努力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以新能力展示新形象,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正气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柯炳坤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