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 央视《新闻联播》为啥点赞“鄂钢造”?

 

3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中国”专栏中的一条新闻让鄂州人为之振奋:

中国桥梁标志性工程——鸭池河特大桥,这个创造多项世界第一的山区桥梁明珠,让中华儿女为之自豪,也让“鄂钢造”的名片更加光彩夺目。

这桥梁“牛”在哪里

贵黔高速公路是黔中经济区规划的重要公路,鸭池河特大桥是该项目全线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鸭池河特大桥主跨长800米、全长1450米,该桥是一座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的混合梁斜拉桥,中跨为钢桁梁结构,边跨为220米预应力混凝土双边箱PC箱梁结构,该桥攻克了山区修建难题,是目前世界上采用钢绞线斜拉索的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为世界山区斜拉桥之最。同济大学行业知名专家坦言,鸭池河特大桥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向世界桥梁强国迈进。

 

鄂钢“牛”产品给力“牛” 桥梁

据了解,鸭池河特大桥建设中,武船重工承接了部分钢箱梁工程。经过长期的项目跟踪与服务,鄂钢与武船重工合作,成功中标鸭池河特大桥钢箱梁钢板供应资格。

针对该项目的特殊性及产品的高标准技术要求,鄂钢宽板事业部技术、生产部门对该批合同的生产组织高度重视,从工艺制定到生产组织统一协调,生产过程专人跟踪,及时协调处理异常情况。通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使得该批材料两个月内完成全部供货,累计供货4000余吨,交付及时性及实物质量得到了加工方的充分肯定。

 

港珠澳大桥圆了鄂钢人的“跨海”梦想,鸭池河大桥则让“鄂钢造”成为跨越天险的“穿山甲”。穿山跨海,为“鄂钢造”点赞!

(通讯员盛园田  张蕾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