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来了 葛店交警上路了

即将来临,为加强交通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方便外地返乡祭祖人员回乡探亲扫墓和广大市民平安出行,葛店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霹雳行动2及时安排部署,对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进行了节前整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部署开展节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辖区情况,葛店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于2017年4月1日,集中警力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采取罚款、记分、扣车、拘留等整治措施,集中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形成强大的整治态势。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向他们讲解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使他们明白自身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6人,警车2辆,检查各类车辆460余台,查获无证驾驶4起,非法改装车辆12起,保险过期3起,客货混装7起,暂扣机动车16辆,其他违法行为21起。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理,起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清明节期间,葛店开发区交警大队将继续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节日出行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的道路交通环境。

(鄂州日报通讯员刘卫军、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