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环保重点工作

7月29日下午,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熊明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近期环保重点工作。市环保局、公安局、城建委、交通局、水务局、农委、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鄂州开发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明健主持。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参会单位进行发言,最后,熊市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从国务院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鄂州市委市政府一直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首要政府工作,鄂州的环境保护工作在全省是有地位、有影响的,但是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前段时间,我市的秸秆禁烧工作做的不好,被省环委会通报批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形势非常严峻,全市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根据工作职能,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抓好扬尘污染控制、工业企业监管、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为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还对近期省政府环保综合督查和省政府长江“共抓大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