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运星:加强生态保护  推进环境治理  

6月1日,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市水务局、梁子湖区、东沟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履行河长、湖长职责,深入东沟港、保安湖指导水生态保护、防汛工作。

 

胡运星在实地查看了东沟港、保安湖水质状况、沿港沿湖环境保护情况,听取梁子湖区、东沟镇、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他强调,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鄂州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实施方案》要求,保护好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要明确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切实可行的保护方案,采取更加主动的工作措施,保护好河湖水生态。要全面落实河长湖长负责制,做好责任分解,一级抓一级,抓好考核督办,以强有力的举措和考评,共同履行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针对沿港建房、污水治理、畜禽养殖等问题,加大整治和治理力度,扩大法律宣传面,通过大力宣传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法依规整改到位;要立足长远,抓好谋划,将防汛工作、抗旱工作统筹考虑,系统安排,建立起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鄂州日报通讯员汪加强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