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 督办居民活动场所改造

我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号角,市政协经济界别积极响应。
  近日,经济界别牵头人徐鹏、赵小虎,联系人贺四华来到桂花园社区,跟踪督办大旗墩小区居民文化休闲活动场所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桂花园社区大旗墩小区居民文化休闲活动场所改造,是经济界别扶持该社区的3件实事之一,是解决多年来居民所盼社区所忧的实际问题。该小区是鄂钢公司60年代建设的职工宿舍小区,有近2400多户6000多人的小区居民没有休闲活动场所。小区仅有的一块2000多平方米闲置场地,成了小区居民种菜、乱倒乱放、凉晒衣被的场地,脏乱差一直是社区创卫达标和文明创建的重点整治难点。将闲置场地改造为居民文化休闲活动场所,将从根本上解决社区文明创建和创卫达标整治的难点问题。
  改造工程预算33万余元,前期委员支持18万元改造经费和水泥材料,委员支持经费5月中旬转到社区,包保社区的联系单位市国税局也给予支持,目前改造工程基础工作已基本完工。
  “大旗墩小区居民文化休闲活动场所改造工程,是政协委员和包保联系社区市国税局的爱心工程,是彻底解决小区脏乱差的亮化工程,要以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工程推进进度,确保8月底全部完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徐鹏说。 (市政协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