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镇平安创建全覆盖

什么是“平安创建”?什么是“一感两度两率”?……昨日,在燕矶镇坝角村1组一场平安创建有奖知识问答,激发了村民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情。

近来,该镇通过进村到组开展平安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发放“平安帽”3000顶,在一问一答中增强村民对平安创建的认知度。投入近20万元,在各村主干道路口、学校、村部等重要地段安装视频探头28个,强化视频监管。组织湖北大鼓达人肖秋兰结合乡镇平安创建的工作实际,积极创作《平安创建靠大家》、《我为平安创建出份力》等曲艺节目,用诙谐幽默的唱腔宣讲平安创建的意义。成立治安巡逻队13支,发展治安巡逻队员200余人,加强村组治安巡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单15000份,制作平安创建宣传长廊、专栏50多块,举办法制讲座23场次,利用移动短信平台编发平安创建短信1500余条,实现了平安创建宣传全覆盖。

(鄂州日报特约记者张波  责任编辑李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