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聚集高地是怎样构筑的

PET—CT项目两台设备运到广州正在进行人体科学试验,第三台运往荷兰国家PET中心,第四台近期可在武汉协和医院测试,第五台正在装配;

“可印刷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项目第一批团队入驻,已研发出300mm×300mm规格的太阳能电池板……

上半年,我市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市校合作项目呈现“链条式”入驻。

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创新项目达152个,其中已注册正在实施63个,正在签约7个,正在洽谈、跟进48个。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学引领未来”的思路,以市校合作为平台,一手抓基础设施配套,一手抓科技创新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科技企业科技人才聚集的“高地”。

为加速推进科技项目顺利入驻,我市下发《2017年市校科技创新项目责任分工方案》,建立健全市校合作推进机制,深入对接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华中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加速高端前沿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

 

 

目前,中科院武汉分院与市政府项目合作已上升至中科院与省政府合作层次,相关合作条款正在协商之中。
中科院大学梧桐湖科教融合中心项目,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引力波测试平台、原子钟、原子动仪等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
省国防科工办、华中科技大学军民融合项目落户梧桐湖,正紧锣密鼓向前推进。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大数据、新能源项目和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校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为吸引科技创新企业落地落实,我市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支持华科大鄂州工研院建设。在去年无偿提供1.7万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大楼,以及4000万元撬动资金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投入1200余万元,用于工研院办公大楼、人才公寓、供电设施、消防系统的改造升级。

同时,支持搭建基础技术研发平台、应用技术研发平台、跨领域协同创新平台和创新教育平台;建立科技培训创业基地、科技展示馆;协助工研院申报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在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已为万度光能、优炜星等科技创新企业免费提供生产厂房、落实厂房装修补贴等等。截至目前,工研院入驻项目团队34个。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