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国文明城|万余米隔离护栏护安全

 

近期,

我市交警部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

在凤凰路、滨湖北路、古城路、南浦路等,

安装了交通安全隔离护栏,总长为1.15万米。 

 

市民:更畅通安全了

在古城路,记者看到,道路中央增设了隔离护栏,来往车辆在护栏两侧有序通行。“隔离护栏安装后,规范了驾驶员的交通行为,道路更畅通了,我现在开车上班比以往节约了8分钟。”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我以前图方便偶尔会横穿马路,现在只能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了,虽然多走了几十米,但安全多了。”在古城路与滨湖北路开店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到了晚上,附近不少居民去凤凰广场玩,有的市民喜欢横穿马路,加上晚上光线不好,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交通事故,现在增设了隔离护栏后,市民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了。 

“安装护栏后,再也不用为车辆随意掉头而提心吊胆了。”王女士每天开车上下班要经过南浦路,有一天一辆出租车在没有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从右侧超过王女士的车,开到道路对面载客。“幸亏我当时反应及时,踩了刹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起那次经历,王女士惊魂未定,现在安装了隔离护栏,行车秩序井然,她再也不用担心这种事情发生了。

交警: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市机动车数量每年以36%的速度增加。而机动车随意掉头和非机动车、行人任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一直是城市交通顽疾,这些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占全年事故的45%。”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护栏安装后,城区交通事故由每天平均30起下降至20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道路拥堵状况。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邱德勋 实习生桂文静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