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化”推进志愿服务

一直以来,市食药监局以全国文明城创建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常态化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全员参与化。将志愿者队伍的覆盖面从局机关向全系统延伸,从青年干部向领导干部延伸。根据志愿者的年龄、学历、专业、岗位的不同,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队”、“爱心妈妈团队”、“食品药品法制宣传队”等团队,截至目前,登记注册志愿者90人,志愿者登记率达100%。

二是活动多样化。先后组织系统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开展“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老人健康”志愿活动,为28家养老机构食堂送去留样柜28台和留样盒1120个;走上街头,开展为期两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200余次;走进农村,看望段店镇陶胡村贫困村民96家次,送去慰问物质2万余元;走进社区,对杨湾社区的3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督导,为北门社区居民上食品药品安全课5次,看望慰问困难居民80家次,送去慰问物质2万余元,开展卫生大扫除12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机制长效化。制定了志愿者活动章程,建立了完善的运行机制,对每名志愿者进行了注册,发放了志愿服务证,对每次志愿活动在服务证上进行记录并予以盖章确认,确保“工作有成果、活动有档案”,形成机制体系健全、人员广泛参与、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邱菁) 

(作者:云上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