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解难题 这个老旧小区的居民要用上天然气了  

8月30日,考棚社区内机器轰鸣,天然气工程开工了,困扰了社区居民十多年大难题终于要解决了。在开工现场,社区居民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正是因为有了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才让他们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

考棚社区新民街83号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因为没有天然气,小区的197户居民倍感生活不便,10余年多次向社区反映该问题。由于气改工程面临破路难、费用高、安装难等诸多问题,尤其是破路,涉及交通、城管、市政等多个部门,工程量大,且费用估算高,居民和社区都难以承担,导致该问题久拖未决,成为社区居民的一块心病。

今年上半年,政协委员王红、张春曼、杨爱莲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向市政协反映情况,市政协文史委委员们多次与市建委、市政设施管理处、市安泰天燃气公司等单位进行沟通,经过现场堪查、费用测算及协调后,气改工程于8月底顺利开工,预计今年10月1日之前该社区居民即可用上天然气。


什么是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

按照鄂州市政协要求,委员每月走访社区群众不少于2次,与社区组织沟通情况不少于1次,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运用委员的特长和资源,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社区稳定与和谐。委员进社区已经成为市政协一张闪亮的工作品牌,成为委员履职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通讯员沈欣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