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举措并行助力禁鞭宣传

我市将于10月1日起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依照《西山街办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小桥村、西山社区、西山坡社区和月畔湾社区通过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多项举措助力禁鞭宣传,践行禁鞭要求。

小桥村第一时间召开村、组工作会,部署西山辖区范围内全域禁鞭工作,会议明确小桥村禁鞭范围由葛山大道以南扩展至小桥村全域范围,各村民小组要紧抓时间节点,以红白喜事对象户为重点,逐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辖区内无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西山坡社区在西山坡鄂钢生活区制作禁鞭宣传栏,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鞭宣传标语、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文稿的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禁鞭政策,大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告知商户禁止贩卖燃放烟花爆竹,并与各商户业主签订《禁鞭责任状》,强化商户的禁鞭意识。

西山社区全动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鞭宣传工作。西山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长期滚动播放禁鞭标语,向居民宣传禁鞭的意义和重要性。对于禁鞭范围扩大的区域,社区组织网格员进小区、进楼栋张贴宣传告示,敦促大家在大型节假日和婚丧嫁娶等特殊情况时自觉带头禁鞭。社区联合责任民警与辖区单位、个体商户签订了《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西山社区将不断壮大网格禁鞭宣传队伍,带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禁鞭活动,发现燃放烟花爆竹情况时及时做好劝阻工作。

月畔湾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体网格员到辖区内扎实开展禁鞭宣传工作,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禁鞭氛围。社区利用网格“一家亲”QQ群、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并利用社区E通发送短信3000余条,确保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同时,社区网格员按片区走访,进行入户宣传,倡导居民共同参与禁鞭活动。

这次禁鞭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入了解到禁鞭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到禁鞭工作人人知晓,努力构建良好生活环境,共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