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第八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实地大督查

9月25日,省政府第八督查组组长、省交通重点办主任高进华率督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实地大督查。市长王立与督查组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督查对接会。

对接会上,高进华就省政府首次大督查的内容作了介绍。此次大督查,主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政府工作任务、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重点聚焦总体贯彻落实上述目标任务、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大方面的情况,包含综合专题督查、招商引资、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重大项目、高标准农田补短板、水利补短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交通补短板、“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双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精准扶贫、保障性安居工程、地下综合管廊、户籍制度改革等17个督查专题。同时,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综合运用现场调研、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小范围座谈等方式,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各地各部门强化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军杰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全市各地各部门将端正心态,实事求是,全力配合省政府督查工作。并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难攻艰,不折不扣地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了解,督查组将于26日至28日,分组分专题深入各地各部门进行实地督查。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