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狠抓环保问题整改 共同守护好鄂州的青山绿水

9月14日,市长王立在督办全市环保突出问题专题工作会上强调,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树立“四个看齐”意识,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强化作风建设,正视问题,找准短板,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共同守护好鄂州的青山绿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出席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前阶段我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目前,我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主要存在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问题整改、空气质量改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突出环境信访问题、鄂钢公司环保问题、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排查等6大方面共计99个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各区、开发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都一一进行了对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王立指出,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树立法律权威、政策权威、环保权威,全力以赴打赢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攻坚战。

王立要求,各区、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一把手要负总责,靠前指挥,深入实地了解存在的问题,拉网式进行排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依法依规,提高环境执法约束力。要把整改工作作为硬任务,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整改时间节点,做到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立强调,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提早报告,立行立改,态度要明确,不遮掩、不回避问题,积极有效地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坚决不允许任何企业和个人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正确处理好企业转型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对到期未整改到位的,要依法依规关停,努力营造让群众满意的生态环境。  (记者刘学文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