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决战四季度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兵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上强调,要立足于高,立足于超,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筹办、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农委、财政局、商务局、统计局、招商局等单位分别汇报前三季度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职能实际,提出大战四季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思路和举措。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宏伟蓝图,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预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5.8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8.72亿元,完成财政收入54.2亿元。

李兵指出,前三季度,全市各项经济指标普遍增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全面提升,表明鄂州经济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转型升级迈出坚定步伐,实现“钢城”向“港城”跨越正在路上。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英明领导、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百万鄂州人民共同努力创造的结果。

李兵强调,四季度是一年的收官之季。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立足于高,立足于超,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抓目标督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赶进度,加强经济主管部门间的联系配合,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的数据化、系统化动态监测分析和预判;要改进统计监测和服务,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做到经济工作力求具体,经济数据力求真实,经济分析力求科学,尤其要加强“四新”经济的统计分析,加强与人民群众幸福感相关的民生保障、环境质量等数据的统计分析。

李兵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明年经济工作目标的制定提供决策支撑。明年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新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上迈大步,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鄂州经济再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