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48个村(社区)设康复站 残疾人家门口可康复训练

“慢慢来,试着用力,坚持一下……”10月30日,西山街道石山社区居民周国文带着腿脚有疾的儿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借助无障碍健身车,慢慢活动下肢。为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近日,该社区成立关爱人群康复中心,为关爱对象康复训练提供服务。

(网络配图)

患有小儿麻痹症的胡金生听说成立了康复中心,一大早就赶过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选择使用机械跑步机锻炼四肢肌肉。“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康复性锻炼,还免费,以后会常来。”

作为全市首家提供精神卫生康复指导的社区康复中心,石山社区康复中心不仅具备残疾人肢体康复训练功能,还为脑瘫儿童提供训练、文化生活、精神卫生康复治疗等服务,能有效改善精神障碍患者的预后情况,恢复患者的社会功能,减少复发风险,降低家庭和社会经济成本,为全市精神卫生康复治疗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48个村(社区)成立残疾人康复站,切实改善残疾人身体功能和基本生活状况。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