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禁毒普法宣传 牢筑平安美丽家园

10月25日,鄂州市拘留所联合凤凰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志愿者积极开展“携手同行”爱心帮教活动。

鄂州市拘留所所长王火才根据所内实际情况,积极组织被拘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及拘留所管理制度,同时为他们讲解道德常识和时事政策,并进行心理矫治。国学讲师王之进针对不同人员涉及的不同违法行为及不同心理特点,从《治安管理处罚法》讲到《禁毒法》,从讲吸毒嫖娼卖淫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讲到违反交通管理无证驾驶对社会对国家的危害。鄂州市助人为乐模范邹志成国学传统文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讲事实,又摆道理,使他们充分意识到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自觉守法意识。

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致辖区居民一封信共计100余份。通过开展法制教育,禁毒宣传活动使他们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有了新的认识,提高防毒识毒拒毒的能力,确保了拘留所的安全和稳定。进一步稳定了被拘人员的思想情绪,化解了社会矛盾,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

(鄂州日报全媒体通讯员王涛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