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国税风采 助创文明城市

9月12日,市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在职党员前往联系点桂花园社区,主动承担该社区“创文”工作,在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阶段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12日至23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平和党组成员王涛、鲁宏斌、黄永红、陈为民、孟世双、杨锦江,调研员余立新、副调研员朱怀建等在家领导一起,带领市局在职党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冲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以积极主动、昂扬向上的国税风貌做好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在辖区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迷信”主题宣传暨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创文工作,宣传科学知识、环保知识,引导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做文明市民;二是按社区网格,对未到面的家庭进行再入户、再动员、再宣传,上门发放《鄂州市民文明手册》、《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有关知识;三是每4人一组,分16组,向社区居民每户送宣传资料,开展创文问卷调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四是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分组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开展卫生巡查及整治活动,发现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用他们真干、实干的精神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创文期间,市局严格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要求,在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克服没有人轮换的困难,安排167人次坚守在各指定路口,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

此外,对外树立良好形象的同时,市局在内部作风建设上动真格,委托第三方机构,以纳税人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对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和便民办税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深入查找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作风不优、纪律涣散”等问题。本次明察暗访发现,全市国税系统纪律作风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并对发现问题的28人在全系统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当事人进行约谈,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