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都强调了啥

11月9日,市委书记李兵检查相关部门和单位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见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检查。

李兵一行先后来到市农委、凤凰街道、凤凰台社区,认真检查了该部门和单位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查看了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听取了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汇报。

随后与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李兵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本系统抓好、抓实、抓到位。

李兵要求

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形成新的高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适时开展县级干部学习理论考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创新宣讲方式,以周周乐、文化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报纸、电台、电视台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组织广大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李兵强调

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见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鄂州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鄂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鄂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谋划好、安排好明年全市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责任编辑 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