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调研督导鄂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9月26日,市委书记李兵调研督导鄂城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在听取市委常委、鄂城区委书记李军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兵指出,鄂城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统筹推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增强看齐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从严治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执政为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高压反腐,领导和支持监督执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兵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区委要按照全面从严的标准查找问题:领导的核心作用是不是全面发挥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是不是到位了?党的好干部标准落实了没有?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处于什么状态?党的基层组织是不是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这5个方面的问题搞清楚,进一步聚焦解决党的领导缺失、党的建设弱化、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把握工作规律性,增强工作针对性,坚持常管常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李兵要求,要潜心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构建。纵向上从区到乡镇到村,横向上各个系统、各个单位、各个部门,把体系构建搞具体扎实,做到全覆盖。要划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区委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区纪委承担监督责任,区人大、政府、政协各负其责,通过责任清单的明确划分,形成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李兵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载体要更加丰富。要把省委确定的“六个方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具体措施项目化,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加强基层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督导检查,并强化结果运用。问责要更有刚性。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追责问责,加大反面典型和反腐案件的问责查处力度,通过问责倒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记者周长庆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