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吸毒人员 用关爱助其远离毒品


1月17日,古楼街道中心戒毒社区联合社区民警、网格员开展吸毒人员走访帮教行动,了解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状况,并对社区网格员如何帮扶吸毒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指导。

走访中,禁毒社工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吸毒人员沾染毒品的原因、家庭状况、社会经历、就业等情况,与吸毒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与解答,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认真记录,归纳整理后一一向上级汇报,给与解决办法。

期间,走访人员了解到辖区内吸毒人员刘某因腿部受伤,行动不便,但其需要定期尿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禁毒社工表示在刘某腿伤未好之前,会上门为其尿检,保证尿检的准确性,实行人性化管理。刘某十分感动,表示一定不会再沾染毒品,积极配合社区尿检工作。禁毒社工还告诉吸毒人员家属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对吸毒人员不抛弃、不放弃、不歧视,为他们营造全新的生活环境,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重新生活的信心,积极实行社区戒毒(康复)治疗,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融入社会生活。

(鄂州日报通讯员丁雅俐 责任编辑游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