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社区:“精准扶贫在路上,红十字送医上门”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让贫困户能享受免费上门体检服务,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3月1日,滨湖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站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李凯家里进行上门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现年26岁的李凯,小时候因患有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肢体畸形、瘫痪的后遗症,需要长期坐在轮椅上,行动生活不能自理。红十字志愿者提前与李凯家人联系并告知了体检前的注意事项,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李凯的家里帮忙做体检准备,安抚他的情绪,市妇幼医务人员为李凯量血压、查脉搏、听诊,抽血化验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血常规等,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近况,针对他的情况,医务人员耐心给他和家人讲解康复训练的相关知识、春季流感防治知识、用药指导等。

检查完毕,红十字志愿者鼓励他和家人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克服暂时的困难,随着国家的富强,扶贫政策一定会越来越完善,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