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民阅读-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我市举行

今年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2018年“全民阅读--志愿者在行动”全民读书月诵读活动在鄂州大礼堂举行。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少年中国说》、《趁父母还在》、《建筑工人之礼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朗诵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陶醉的神情、到位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掌声不断。

演出之前,我市对新成立的3家读书会进行了授牌,对2017年度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全市先进读书会、“书香伴佳节”活动先进组织单位及优秀征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优秀读者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并举行全民阅读志愿者招募、发放优惠购书劵、为市民免费办理借阅证、好书推介等阅读推广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湖北省图书馆、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体新广局、团市委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市图书馆、蓝天使口才学校承办,旨在通过诵读演出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氛围,传递正能量,创建书香社会良好环境,形成新时代国际航空大都市全民阅读新风尚。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 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