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作风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尽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当起领导之责、指导之责、教育之责、监督之责,带头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五一”、端午期间,各地要认真组织开展各类项目建设指挥部、机关单位食堂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问题,工会经费使用,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等“四个专项检查”,以徙木立信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加大交叉互查、突击检查力度,增强工作实效。要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把查处党的十九大之后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坚持铁面执纪、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纪问题,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市纪委举报平台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711-12388

  网站一键通

http://hubei.12388.gov.cn/ezhoushi/

  手机客户端:鄂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