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叶镇三峡村148个废弃油桶及时清运

11月16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深入杨叶镇三峡村,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关于杨叶镇垃圾污染问题开展复核督查。

来到现场,只见囤积的垃圾已进行无害化处理,废弃的油桶已清运,场地整洁。

“以前这里堆放了许多废弃的油桶,水坑里还囤放了很多垃圾,散发出的气味让人受不了。”该村6组村民刘维斌说道。

据悉,该处垃圾堆放点位于该村6组村民朱卫兵住房附近,周边都是居民房屋,没有农田,其房前堆积了148个废旧油桶一直未处理,屋前一荒废的低洼坑,面积约450平方米,里面堆放了许多垃圾,长期未处理,周围村民怨声载道。

“接到村民投诉后,当地政府迅速行动,经现场查实,这些废弃油桶都是空桶,里面没有任何油料及其他污染物,低洼坑为集体土地,村委会在近期开展‘美丽乡村’整治时,将收集的杂树枝、破旧家具临时存放在此未及时转运,故而产生垃圾污染问题。”鄂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郭凌霄介绍。

“针对垃圾污染问题,已将囤积在低洼坑里的杂树枝、破旧家具等外运至专门垃圾存放点,并用沙土对现场进行回填。同时,督促并监督朱卫兵将148个废油桶送至废品收购站进行处理。”该村村委会副主任叶小刚介绍,“现在不仅没有味道,垃圾清理后,还对空旷的场地进行植被复绿,真正还村民一片洁净。”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责任编辑徐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