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2019年两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

近日,鄂州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2019年春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薛四清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清欠办迅速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安排部署“两节”前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会上,薛四清副市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表对标今年有效治理和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目标,强化责任,考核督办,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二是要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当前我市还存在欠薪存量案件未彻底化解、企业欠薪案件增加、“三项制度”推行不力、部门协调配合不畅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的排查力度,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全面治理欠薪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履职追责。市委市政府将对各区、开发区、街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考核,对排查不到位,欠薪隐患瞒报、漏报、不按时上报,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将采取约谈、公开通报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对组织领导不到位、责任履行不落实、依法处置不力引发重大欠薪案件或群体性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从严追究地方政府和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 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