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这个“国”字号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已正式获批

11月23日

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传来喜讯

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成功获批

该集聚区设武汉、鄂州两个园区

分别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这也是国家批复的第三批检验检测集聚区!

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端环节,也是国务院明确的八个高技术服务业之一。我市现在有太阳能、节能建材、金刚石工具、饮料及粮油制品4个国家级质检中心, 建材装饰、汽车零部件、金刚石3个省级质检中心,是湖北17个市州中拥有高品质检测机构最多的城市,市属检测机构20多家。已有长江检测、奥测世纪检测、铂华基因、李时珍药物研究院、沈阳紫薇机电、北方测盟科技等11家检验检测企业落户葛店开发区。

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新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的成功获批,将有利于葛店开发区检验检测业态发展壮大,吸引更多的检验检测相关机构入驻,服务于湖北、鄂州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高技术服务业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造业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以检验检测服务产业的发展带动其他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成为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平台。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孝平  通讯员刘春伟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