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法治鄂州建设!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走进鄂州

11月29日,2018年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湖北鄂州现场赛在市老年大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社长兼总编台建林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由法制日报社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单位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法治鄂州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全民学法尤其是学宪法的社会氛围。

活动以“互联网+新媒体”的普法方式进行,现场赛分为选拔赛、晋级赛和挑战赛三个环节,从参赛的80名选手中选出6名获奖者,一等奖获得者可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手们人手一台智能平板电脑,通过现场操作平板电脑答题器中的“快乐普法”APP进行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认真答题,观众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熊明新表示,在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比赛很有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鄂州法治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新技术在全民普法中的作用,创新普法方式方法的有益探索。希望各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赛出好作风,充分展示鄂州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地各单位要乘这次“快乐学法大赛”的东风,推进鄂州普法和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