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重大项目引进建设: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21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引进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加强项目谋划,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落地机制,推进重大项目引进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投资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稳增长的“定海神针”,重大项目是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加强重大项目工作,补齐关键领域“短板”,是当前全市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的迫切要求,是我市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和经济发展大局的基础性、关键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谋划,瞄准精、深、准“三字”做文章。精准判断各类项目的建设布局,深刻分析项目关联的产业发展、产业链延伸、要素供给以及投资效益比,围绕我市生产力布局,系统谋划空港经济、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等关键领域的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探索建设用地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定期举行政银企对接活动,有效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问题。要建立项目落地促进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为项目入驻、建设提供优质的政务环境、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解决项目落地“一步之遥”,打通项目落户“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健全项目落地考核机制。将2019年作为全市“项目年”,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季度拉练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各级各部门自我加压,形成项目引进建设比、拼、赶、超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鲜明的“以投资论英雄、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徐森林)

云上鄂州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