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到凤凰、泽林等地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区委书记刘厚文到凤凰、泽林等地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2019年5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厚文,区委副书记王红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朝阳等领导在凤凰街道、泽林镇和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凤凰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凤凰派出所和泽林中学、泽林镇中心戒毒社区、泽林派出所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在凤凰街道中心戒毒社区、泽林镇中心戒毒社区,刘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心戒毒社区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社区戒毒工作台账及档案资料,对省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凤凰中心戒毒社区扎实开展“六进”禁毒宣传教育,真情帮扶、爱心帮教、真诚打造吸毒人员戒毒家园和泽林镇中心戒毒社区与公安机关“无缝对接”、动态管控涉毒人员等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泽林中学,刘书记要求全区中小学要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通过小手牵大手,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和全社会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



在凤凰派出所、泽林派出所座谈时,刘书记对公安机关忠诚履职、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近期在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中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所取得的显著战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书记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事关社会治安稳定和公共安全。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利国利民,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刘书记要求:一、要围绕“摘帽”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4月10日区委、区政府对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各单位要切实围绕“摘帽”目标,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克服困难、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协调配合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工作责任清单和措施时间安排表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中心戒毒社区实体化运作化、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和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全民禁毒宣传、涉毒人员帮扶就业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禁毒委、禁毒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整体、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检查、督导,对工作中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以只争朝夕的拼博精神,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决心毅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禁毒重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平安法治鄂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平安鄂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