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响起,动起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鄂州校园

5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市科协、古楼街道镜园社区联合官柳小学,组织600余名师生和社区居民,开展以“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心连心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以增强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应急疏散反应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上午10时,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躲在课桌下,双手护头进行紧急避险,待警报声停止,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身体微曲,2人一组按照预先设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12名疏导员在楼梯口进行合理疏导,防止出现推挤现象,确保师生安全疏散。2分18秒后,全体师生均安全撤离到操场。

演练结束后,市地震局专家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规范动作及细节进行了专业点评,并为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防震减灾知识课,通过图片、数据等,形象地介绍了地震的前兆、避震方法和要点、震后自救互救等专业知识。

(通讯员杨乔乔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