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匠心 炼匠艺 铸匠魂 育匠人!鄂州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鄂州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第二周举办学生技能大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此次比赛在赛项设置上本着对接国赛、省赛和行业特色赛项的原则,结合各机械工程学院专业特点和育人要求,经各专业教研室申报、专家评审、学院综合审核,确定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数控铣削加工、模具钳工、机械设备装调与控制、自动变速器拆装、机构搭接、汽车轮胎拆装等七个赛项,覆盖了学院所有专业。本次比赛按照“全员育人”的要求,学院所有学生全部参加了各专业组织的初赛,累计有730余名学生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经过多轮次的理论和实践技能的选拔,最终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选手280名,39名专业教师(含兼职教师)参加比赛的评判工作,12名教师参与后勤保障工作,36名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本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个部分,旨在树立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本次学生技能大赛在我院分管领导的安排下“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全员参与”不仅体现了我院各专业的教学成果,也更进一步体现了我院一直以来按照“技能与素养相结合、育人与育心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的育人思路,把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融合入到工作当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通讯员高国志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