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界 | 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时刻显身手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这是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中的一句经典歌词。近日,我市的公安民警,也像歌词里唱到的一样,多次上演了危难之时火速救援的精彩瞬间。

5月19号下午15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值班民警在执行任务途中,经过滨湖南路康城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时,发现一名女童独自一人闯红灯,一边跑一边哭喊,现场险象环生。辅警肖恒烽见状,立即下车,全速冲刺数十米来到女孩身边,一把将其抱起送达安全地段。



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大队辅警肖恒烽:“把那个小孩抱到安全岛上面去,当时在那里等了好半天,小孩的父母也没有过来,小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们急等着还有一个警要出,我们就(将小女孩)转到那个凤凰派出所去了。”



凤凰派出所民警在稳定小女孩的情绪后,根据询问得知的信息,通过户籍筛查,顺利帮助小女孩联系到父母,随后小女孩被母亲安全接走。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察。5月17号晚,鄂州公安铁骑队同样上演了一次急速营救。当晚正在鄂州高中执行护学任务的铁骑队员,发现学校大门路对面有一名男子在几个人的搀扶下蹲在路边呕吐,情况十分危急。

鄂州公安铁骑队队员陈品:“该男子的同伴匆忙向我们求助,称该男子有心脏病,病情突发,简单讯问后,迅速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其安置在车上以后,交待司机由我在前面开路,让他驾车紧跟在我后面,几分钟后安全将该男子送到市一医院就诊。”



从鄂州高中到市中心医院,平常开车一般要十多分钟时间,危急关头,铁骑队员一路护送开辟生命通道,只用了7分多钟就到达目的地。经医生及时诊治,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云柯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