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 | 余彩霞:24年用心守护村民健康

身披白大褂,穿行阡陌间。24年来,在沼山镇洪内村卫生室,余彩霞用默默坚守,诠释了一名村医朴素坚毅的医者仁心。她日夜行医问诊、治病救人,用行动回馈哺育生命的沃土,用医术为乡亲们筑起生命健康的屏障。

上月21日8时,在村卫生室,余彩霞正忙着为一位村民输液,不时有乡亲前来看病,每天,余彩霞都是在忙碌中度过。

1997年至今,余彩霞始终坚守在基层医疗一线,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村民的认可和信任。

69岁的陈细芝把余彩霞当作自己的女儿看待,她说:“有点小病小痛,我都去村卫生室找余大夫,她医术高、态度好,我放心!”

“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村卫生室虽然条件简陋,但这里的村民需要我,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能为村民服务,余彩霞感到骄傲和荣幸。

疫情期间,余彩霞开启了24小时在岗的抗“疫”征途。日行万步,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一丝不苟奔忙在防疫一线,守护2035位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年春节期间,何兴大屋湾的何水红一家从武汉返乡,余彩霞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何水红家开展防疫工作,并按照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规定进行严密监测。

一天,余彩霞骑车去何水红家测量体温,由于雨后路滑,不小心摔倒在山路上,导致股骨严重骨折。休养期间,余彩霞还挂念着村民,每天通过微信帮村民看病、指导买药,让大家深为感动。

24年来,余彩霞默默坚守在乡村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仁爱之心为乡亲服务,风里雨里,走街串户,把青春和心血献给了基层医疗事业,成为当地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