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关于周先生反映市五中存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周先生

来信时间:2016年10月31日

主要诉求:市五中学生的自行车不准进校,只能停在校外人行道上,但教职员工们的小汽车确可以长驱直入,每天上学放学四次,老师们开着车按着喇叭驱赶着学生给他们让路,人挤车车挤人,存在安全隐患。

承办单位: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2016年12月5日

答复意见:经调查,相关情况回复如下:1、市五中学校因为和原实验中学合并,学校南区的操场硬化、美化建设尚未完成,所以南区九年级学生自行车暂时有序停放在校外指定地方,北区七、八年级学生自行车已在指定停放点有序停放;2、学校规定教职工小汽车凭证进出校园,且不允许鸣笛进出,教职工小汽车南门进西门出,在学生放学10分钟后才可驾车出校园;3、因雨雪天气,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较多,学校已发函给交警二中队,请求增派人手指挥校门外交通,确保师生上放学交通安全。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