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4月20日人大代表专线接听实录

人大代表 陈萍

人大代表 程浩

住房问题

老房拆建重建新房需什么手续

夏先生反映:自己在老家华容的老房子是土坯房,有宅基地,想拆掉重建砖房,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

有人在我家旁违规建房

古楼街道罗口社区祝丽反映:她家住在一楼一间破旧的房子里,有人在她家旁边违规盖了一间房,每到下雨时,房顶石棉瓦上的水全部灌到她家墙壁里, 导致她家里非常潮湿。因为共用一面墙,别人还在墙上钉钉子,致使她家外墙发裂,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房子入住6年办不了房产证

雅澜湾小区姜女士反映:2011年在雅澜湾小区购房并入住,但到现在房产证还不能办理,该怎样解决?

其他问题

生育保险交多长时间能报销

杨叶中学叶老师反映:自己响应国家政策生二胎,学校今年1月份交纳生育保险,能享受相关政策吗?

保险业务为何在银行办理

朱女士反映:2011年3月,她到农业银行文星支行存款,当时有工作人员问她的钱是否急用,并向她推荐理财产品,说买理财产品收益高,还有分红。她当时看到对方穿着银行工作服,还在银行窗口办业务,以为是银行工作人员,想着钱也不急用,就买了几万元的理财产品。可是,2017年3月理财产品到期后,6年的收益却还不如6个月的存款利息。她找银行理论,银行工作人员说这是保险,不是存款。她觉得买保险业务不应在银行办理,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希望加强鄂州历史文化古迹保护

一热心市民反映:洋澜湖很美,但缺乏历史人文景观。鄂州文星塔商业广告气息太浓,鄂州“一古楼二宝塔”景观不知何时能重现?希望加强对鄂州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芬 王凤玲 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