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3月30日人大代表专线接听实录

人大代表 王友驰

人大代表 曹伊灵

待遇问题

已被评为中级职称,为什么没加工资

市民杨先生反映:自己是梁子湖区一名老师,2015年12月份由市人社局评定为中级职称,到目前2年了,却没有按照中级职称来给我加工资,为什么?

退伍复员军人优抚金待遇标准不统一

余先生反映:自己是退伍复员军人,华容区人,相对于其他区优抚金待遇好像是最低的,希望能提高补贴标准。

房价问题

近期我市房价上涨原因是什么

市民宋先生反映:最近我市房价上涨很厉害,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楼市涨价,政府又会采取哪些调控措施?对今后的房价又该如何分析?

交通问题

乱用远光灯需监管

市民胡先生反映:交通部门要加强对部分司机滥用远光灯的监管力度,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对雨夜期间市民穿行马路的监管力度。

银山新社区盼通公交

热心市民反映:银山新社区这边一直没有通公交车,盼早日通车,方便居民出行。

货车超限超载治理要加强

梁子湖区村民柯昌富反映:汽李线六十至梧桐湖新区段经常出现超载严重的货车,70厘米的车挡板有的加高至1.4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水产路高家巷内车辆乱停乱放

市民李女士反映:自己家住水产路高家巷,近期由于腿脚不便,经常搭乘的士,但的士都不愿意进入水产路高家巷内,原因是巷内的菜场车辆多,乱停乱放,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环境问题

麻将馆扰民

市民李女士反映:水产路高家巷附近开麻将馆的特别多,特别是双休日的时候,一些人通宵打牌,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居民区垃圾乱丢

市民李女士反映:水产路高家巷内经常有乱扔的吃剩饭盒,垃圾遍地,希望相关部门介入管理。

其他问题

月河花农盼解决销售渠道

鄂州开发区月河6组村民王先生反映:村里有320亩花卉苗木基地,种了广玉兰、红叶石楠、紫薇等,因为销路不畅,花木大量滞销,盼帮助解决销售渠道。

交2000元的光纤费合理吗

市民汪先生反映:自己安装固定电话已十几年了,近段时间突然停了,向相关部门反映后,说要交2000元的光纤费用,这合理吗?

驰恒之城二期房产证什么时候办理

市民张女士、卢先生反映:我们是驰恒之城43栋居民,二期房产证什么时候办理下来?

收电费的人员能否挂牌上门收费

市民张女士反映:我是驰恒之城43栋居民,上门收电费的人员不挂牌,也不开正规发票。我们什么时候能电改?

外来人员驾车进入小区,被收取停车费合理吗

市民张女士反映:我是驰恒之城43栋居民,小区外来人员驾车进入被拦收取停车费,这合理吗?

驰恒之城何时建成游泳池、网球场等相关配套设施

市民张女士反映:我是驰恒之城43栋居民,买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说小区会有游泳池、网球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可现在都没有,为什么?

市精神卫生中心何时投入使用

市民朱先生反映:市精神卫生中心早已建成,为何还没有投入使用?目前全市医院床位远远不能满足精神残疾患者日趋增长的住院治疗和托养康复需求。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芬 王凤玲 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