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关于周先生咨询轮渡何时复航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周先生

来信时间:2017年6月26日

主要诉求:鄂城至黄州之间最近捷的交通工具是轮渡,作为历史渡口,居然停航达半年之久,两岸市民来往极其不便,黄冈旅客过江赶往鄂州火车站也不方便,尤其苦了两岸上班族。虽说轮渡属于黄冈宏达集团,但我们鄂州市仍有义务联系催促轮渡复航,海事等有关部门应该提供支持,毕竟轮渡是亏损经营,公共交通事业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具有社会效益。我们鄂州广大市民期盼轮渡早日恢复通航!

承办单位:市交通局 

答复时间:2017年6月29日

答复意见: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该件反映的“轮渡”为黄冈市宏达轮渡有限公司,其在鄂州境内的码头设施有钢质趸船(40×9×1.65米)一艘、钢引桥30米。该公司注册地在黄冈市,相关资质均由黄冈市相关部门办理。 2016年12月8日,市委书记李兵率市交通、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对黄冈市宏达轮渡鄂州码头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该码头趸船无《船舶检验证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了确保轮渡渡运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我局会同市安监局、黄石海事局鄂州海事处等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依据相关规定,责令该公司停业整改。由于该公司整改工作进展缓慢,趸船仍未取得有效的《船舶检验证书》,暂不具备复航条件。我局行业管理部门将协调黄冈市有关部门督促该公司尽快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