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市政府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已一月有余。艰难之时、逆境之中,全体鄂州人民不恐惧、不慌乱、不抛弃、不放弃,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众志成城坚守在各自的阵地上,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辛苦了!

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兄弟省市倾力支持,全市人民群策群力、联防联控,鄂州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正逐步从遭遇战转变为阵地战、阻击战、歼灭战。在此,衷心感谢大家的参与、支持和配合!

当前,鄂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患者救治压力仍然较大,病毒人际传播尚未根除,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古人讲,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这紧要关头,任何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都可能让我们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付诸东流,唯有咬牙坚持、严防死守,才能尽早迎来拐点、取得胜利。

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不是局外人、不是旁观者,大家都是抗“疫”战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们始终坚信,深爱这片土地的全体鄂州人,永远是最“硬核”的力量、永远是最“给力”的基石。真诚希望市民朋友们,做好防护、守好家门,人人行动、家家参与,铸就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汇聚人民战争的磅礴伟力。

鄂州父母皆为我之父母。当下的诸多不便,我们身处其中、感同身受。为了彻底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为了让社区、让社会面尽快“干净”起来,我市小区村庄24小时封闭管理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暂的封闭管理是为了更长远的幸福生活。

一个多月来,全市数千名机关干部、人民教师、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为守护大家的健康、保障大家的生活,披星戴月、风餐露宿,默默在一线值守奉献,请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和包容。我们也将想方设法、尽最大努力,积极满足广大市民个性化的合理需求。请大家安心放心!同时,也恳请大家监督指正,帮助我们更好地改进服务。

二月二,龙抬头!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力生连合,春归可期!

英雄的鄂州、英雄的鄂州人民,我们一起加油!

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