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9日晚,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主持会议,专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出席会议。

王立指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持续积极向好形势,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要素需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有力有效打通“堵点”、补上“断点”

王立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企业安全生产和防疫主体责任不放松。要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将事中、事后监管与企业信用管理相结合,把工作重心从推动企业复工向复产转变、从指导服务向安全监管转变。要严格落实考核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提高项目复工率、员工返岗率、企业达产率。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及时跟踪上级扶持政策及资金分配动向,主动做好项目申报及资金争取工作。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市领导严冀钢、胡澜、李忠禄、岳劲参加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吴云柯、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