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 镌刻光辉足迹,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吴楚奋进力量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浩瀚诗篇。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吴楚大地上引起热烈反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下继续奋进,为谱写新时代鄂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这句话让我倍感振奋!”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华容区段店镇武圣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刚从北京领奖归来的武圣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民十分兴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 杨新民表示,全村上下将聚力发展村级优势产业的同时,全力做好村级规划,整治乡村环境,清理港道,修整山林,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真正实现全域美丽。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时代交给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鄂州职业大学团委书记陈艳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不负时代的紧迫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前不久受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澜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曹伊灵说,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她感悟很深,“为人民服务,咱共产党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回想推进社区服务过程中走过的路和发生的变化,她深切感悟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曹伊灵表示,她将继续秉持“百姓身边无小事”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我!”华容区段店镇中湾村的脱贫户童红峰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视频,十分激动。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家享受到了教育、医疗等好政策,并在2018年顺利脱贫”童红峰说,“了解了我们党的奋斗征程,我们这些脱贫户对美好未来更加充满自信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深刻感到,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总书记提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企业要发展,必须以创新为本。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珍惜同祖国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的机遇,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大展拳脚。” 湖北水乡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润坤说道。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新庙镇池湖村支部书记何少卿心潮澎湃。她说,池湖村80多村民聚到村委会收看大会直播,总书记那些“金句”让村民们纷纷站起来鼓掌,有的老党员全程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奋斗,千年梦想,老百姓跟着共产党,好日子才有希望。

“没想到,将近鲐背之年的我,还能亲历党的百年盛典。”今年88岁的市政府办老干支部副书记叶贤恩发自肺腑地说“岁月可以带走我的青春,时光可以更改我的容颜,但无法改变我对党的热情,因为我的内心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我将以此次党的百年庆典为新的起点,用短暂的余生为党、为社会、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属于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青年党员感觉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非常激动。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社会贡献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正在市融媒体中心实习的武汉大学研究生单嘉伟坚定地说。

带着感情、知识返乡创业、扎根农村,曾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的金恢华是乐华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如今,他创办的合作社花卉种植面积达600亩,在武汉、鄂州、黄冈等地陆续建立了配送中心,并开设了一家直营鲜花店,年产值达到一千多万元。

“乐华花卉能有如此规模,我心里清楚,这些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乡亲们的支持。“金恢华说,”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有信心在今后的创业发展道路上,与我的村民朋友们共同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家园,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媒体记者 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