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力量闪耀在太和抗疫一线

为响应区委组织部《致全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太和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基层冲锋在抗疫一线,一面面党旗在阳光下猎猎飘扬,一个个党徽在灯光里熠熠生辉。

全面发动红色力量。自8月2日召开全镇疫情防控会之后,镇、村两级2200多名党员干部层层联动,迅速下沉村湾,服从防疫安排,落实包保责任。迅速成立中心学校防疫工作队,一对一包保支援,增强5个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力量。

全面营造宣传氛围。每日出动宣传车25台,发动200余名干部、网格员在大街小巷、村湾入口手持小喇叭流动宣传防疫措施,利用临街店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宣传;安排专人在集镇、各村主要路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禁忌症宣传手册20000份,张贴市、区防疫指挥部通告2100张、宣传画200张,悬挂防疫宣传横幅600条,新建防疫专题宣传栏150个,多方式、全方位引导广大群众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全面精准摸排人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及时在微信群、QQ群更新中高风险区信息,组织党员干部每日下村入户、进社区,摸排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把查到、管好返乡人员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截至目前,我镇居家隔离16人,集中隔离66人,8月9日新增摸排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26人。颁布举报奖励措施,发动广大村(居)民举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一旦举报线索核实,给予200元奖励。

全面增强防控能力。充分考虑天气炎热、老人行动不便等问题,镇、村党员干部带头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专车接送、背上背下、全程服务,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和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48126人接种,未接种人员已安排专人包保,实时跟进信息,保证按时按点完成任务。8月7日,采取集中核检、上门核检的方式,完成我镇核酸采样30750人。

全面升级管控措施。在陈太、上洪、吴伯浩、邱山、胡进、东边朱与大冶市交界处设置6处卡点,安排26名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看“一证两码”程序,发现不合格者一律劝返。8月10日,边朱卡点查验车辆242辆,查验人数415人,劝返车辆27辆,劝返返乡人员41人。全面封控41个集镇小区,安排2名值班人员值守,仅留一个进、出通道,开展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工作。要求重点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每晚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小区楼栋、集贸市场、公共厕所、主次干道进行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设置两个“防疫纠察点”,实施“最严口罩令”,10名应急队员“流动式”纠察未佩戴口罩人员。

面临疫情防控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太和镇党员先锋将继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把疫情防控当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练兵场”,当作检验本领工作的“炼金石”,当作锤炼党性的“金钥匙”,集结红色力量答好这道“加试题”。

通讯员邓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