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岭镇:防疫一线 闪耀“志愿红”

力量在一线凝聚,底色在一线擦亮。平日里,他们和我们一样,工作学习,忙碌在不同的岗位上;当疫情防控需要时,他们主动请缨,用爱心和奉献筑牢疫情防线。隔离点,有他们的身影;值守卡点,有他们的身影;村级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核酸检测点,也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庙岭镇防疫志愿者,那抹最亮“志愿红”。

“我们在卡口当志愿者”

“请您出示您的绿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以便我们核验,谢谢!”在武黄高速庙岭收费站卡口,总能看到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年轻身影,他们戴着口罩,查看过往车辆人员的绿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并做好登记等工作。这几个身影便是此次参与值守的志愿者邱煜哲、尹鸿翔和王伟。

“坚守初心,奋勇向前!”本该参加公务员培训后才入职公安干警的他,在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义无反顾地参与到武黄高速庙岭收费站卡口的值守工作中,全力协助医护人员承担起登记来往车辆、核验“两码一测”情况。他表示:“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上岗前的考验,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为抗击疫情尽自己微薄之力,这些都将成为自己以后工作道路上的宝贵经验。”

邱煜哲在武黄高速庙岭收费站卡口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

王伟在武黄高速庙岭收费站卡口核验来往车辆人员绿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

尹鸿翔在武黄高速庙岭收费站卡口测量来往车辆人员体温

“我们在隔离点当志愿者”

恒大酒店隔离点志愿者谢双阳已经连续几天坚持在防疫一线,每天从早上干到晚上。8月7日,他主动请缨,参加恒大酒店隔离点防疫工作,主要负责每天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采购、三餐送餐和搬运垃圾等。由于天气炎热,穿上防护服的他身上的衣服汗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毫无怨言。他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到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这场防疫战中,他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而已。”

“我们在村级当志愿者”

有这样一位党员志愿者,年过七旬,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日夜值守,守好湾组防疫门。他就是红莲村一名党员志愿者吴术梓。在红莲村设置防疫卡口时,他主动参与破旧防疫帐篷的拆除和地面平整工作,尽管他年岁稍高,仍然不畏辛苦,搬运货物,新建集装箱帐篷。在防疫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次值守、一声谢谢......还有很多志愿者的故事,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里发生着。在这场防疫中,这一群可敬又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用汗水绘出庙岭防疫线上那道“最美风景线”。

通讯员: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