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柯贞肆,中共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个地道的太和农村汉。66岁的他从练兵场上摸爬滚打成为铜墙铁背的“硬汉子”。

2020年的新冠病毒、今年的“德尔塔”,这个“汉子”都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阵地上。

柯贞肆于2019年10月,由于身体不适做了阑尾炎手术,一个月后又检查出肾积水坏死切除了右肾。2020年2月,当太和镇大范围内全封闭时的第二个月,身体状况还未完全康复的柯贞肆再次请战回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太和居委会的领导干部和志愿者都劝他回去休息,他却说:“没事,我身体强健得很,等‘战疫’结束了我再回家休息”。

柯贞肆的妻子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跟随着他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当起了社区的采购员,每天忙碌在小区的大街小巷中为群众送去买好的生活用品。从2020年那场疫情防控中一路走来,再一次坚守在2021年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辞辛苦,连续作战,低调奉献,诠释着一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请您把口罩戴好!”这是柯贞肆在太和居委会星升小区值守说的最多的话。这个小区常住人口156户,650人,是太和镇辖区菜市场正进门的一个守卡口,早上买菜的爹爹婆婆特别多,进去不戴口罩、不量体温等现象,柯贞肆都会很耐心的跟他们讲解疫情自我防护的重要性。

菜市场里买菜进去有很多认识柯贞肆的熟人,竖起大拇指说“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柯贞肆总是笑着说道:“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面对小区人员密集,他立即梳理工作思路,对小区人员、车辆进出严格排查、测温、消毒、检查健康通行码、登记哪一样都离不了他。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倩 通讯员夏小芳